石家庄桥西区>>经济民生>>

孟春燕:灾难面前,要争做有良心的企业

2020-04-14 16:10:40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业20多年从未停业过一天的饭店万兴楼,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停业。为了抗击疫情,区政协委员、万兴楼总经理、志愿者孟春燕积极响应政策,坚决不给国家添乱,并在饭店巨大亏损的情况下,胸怀大爱,为一线防控单位捐献蔬菜,为一线防控人员送公益餐,为封闭小区进购蔬菜……在疫情防控期间持续传递着正能量。

因为疫情,孟春燕的饭店万兴楼停业了。想想四家店库房里上百万的存货,想想腊月二十九才送来的几大车蔬菜,孟春燕开始发愁。但在整个国家都面临危险和灾难的时候,人的生命健康相比这点经济损失又算得了什么呢?“到了正月初二的中午,我看到各个小区已经开始封闭出入口,想到很多附近居民都是在饭店定的年夜饭,估计在家准备的蔬菜都是有限的,肯定会出现短缺。”孟春燕干脆决定,十来万元的蔬菜烂到库里不如送出去。但一贯做事周到的她没有贸然送菜,“做公益送菜也要讲方法,如果人员大量聚集那会好心办坏事,所以我们把这些蔬菜有计划地送给了防控人员和在各个单位的值班人员,还有孤寡老人、五保户等。”

酒店停业以后,孟春燕并没有给自己放假。作为区里的政协委员,她觉得该为国家做点什么了。“当时,万兴楼汇新店只留下了我和店长,还有保安大叔,我让店长又找来几名员工,一起做起了公益餐,每天免费给附近四个社区18个站点坚守在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送餐。”就这样,公益餐一送就坚持了半个多月,每天200多份午餐和晚餐,价值6万余元。当记者问孟春燕,为什么想到做公益餐时,她说,其实那时候也没多想,就是感到国家有难了,企业就要尽一份社会责任,共抗疫情。尤其是作为2019年的优秀政协委员,她必须发挥出一个优秀委员的带头作用。

后来,孟春燕发现因为小区封闭管理,不少小区的蔬菜供给存在困难,孟春燕便联合东五里村委会从行唐蔬菜基地购进3万元的白菜免费发放给附近居民。“我们万兴楼在东五里新村开业至今,11年来受到当地居民的照顾,企业才得以生存和发展。在疫情期间,我们也尽己所能去帮助大家共同度过难关。”孟春燕说,万兴楼四家店都行动起来,分别给联盟路街道办事处和派出所、新华区交交警大队、柏林庄和党家庄村民、区质监局红旗所、尹村一线防疫人员、新石小区孤寡老人和低保户等单位和居民送去饺子和蔬菜,四家店共捐出去价值6万多元饺子。

从1月28日起,万兴楼三家店开始给所在辖区隔离人员送餐。“接到任务,我也有点担心,就给爱人发了信息,让他带着孩子去老人那住。可是我爱人把孩子送走,毅然留下陪我,公公婆婆也非常支持我。店长董连坤全力支持我做公益餐,冒着危险给隔离人员送餐。我为拥有这样的员工和战友而感到自豪。”回忆当时做公益餐时,孟春燕特别感谢家人、“战友”以及“政协大家庭”的支持。“到了后期我们没有口罩了,在政协群里发布了困难请求后,得到区政协领导和委员们的大力支持,给我们送了N95的口罩和2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测温枪,还给酒店安装了防触水龙头。大家纷纷为我点赞,鼓励我把公益行动坚持下去,让我真切感到了政协大家庭的温暖。”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是疫情定点医院,医护人员不顾自身安危保护着这座城市,孟春燕也想为这些白衣英雄尽些绵薄之力,为这座城市付出一些力量。她联系到石家庄市餐饮协会,为市五医院医护人员免费送出660盒营养餐,价值2万余元。

一次又一次充满着正能量的爱心行动,孟春燕就这样默默地为大家做着实事儿。截至目前,万兴楼四家店在孟春燕的带领下共奉献出价值20余万元的食材,全部投入到这次疫情防控的公益行动中。

“在灾难面前,要争做有良心的企业,一不能为国家添麻烦,二要为人民实实在在地做点儿好事。因为我热爱我的祖国,我热爱这个城市,我要为我的国,我的城贡献绵薄之力。”孟春燕这样说。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