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经济民生>>

石家庄桥西区大学生社工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2020-03-24 17:44: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防控期间,石家庄桥西区新石街道的大学生社工们始终坚守在一线,门岗执勤、网格排查、应急处置、汇总数据、服务居民……他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为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汇明路社区大学生社工王卫充分利用“云社区”网格群发布疫情的防控常识及官方发布的实时消息,做到让居民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她还要帮助隔离人员采购所需生活物资,并及时将其门口垃圾投到指定的密闭垃圾桶,全面配合自我隔离人员所提出的合理要求,尽量做到“有求必应”,帮助他们顺利度过隔离期。

新石第二社区的大学生社工赵雅娟一直忙碌在辖区的街头巷尾,戴着红袖标的她,测温值守、发放宣传单页、发放消毒片……还制作了方便居民填写个人信息的电子表单,用微信扫码即可填写,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同时,利用电子表单与手写排查表挨个对照核查,对未填表人员挨个电话确认是否回石,保证不漏一人不漏一户。

1997年出生的王一宽是新石街道年龄最小的大学生社工,他既承担起了各社区防疫物资运输保障工作,又深入防控一线,对辖区药店、“三小”行业、复工企业、工地等开放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为辖区企业顺利有序复工奠定基础。

守隔离户、站小区卡口,广平小区的大学生社工李少森每天的工作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因为我们的辖区是老旧小区,有很多小区没有物业,或者物业刚入驻,人手不够。我们是年轻人,应该冲在防疫一线,所以我每天的工作是负责量体温,居民基本上都比较配合我的工作。”量体温、查出入证、核实身份证件信息,每一个细节李少森都不会错漏。

大学生社工毕照所在的南二环社区管理着9个小区,其中6个小区为老旧小区,辖区小区分散,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管理难度大,她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对辖区2800户居民,进行全面摸查,并建立相应的一户一档等台账。她每天两次巡视9个管辖小区,一天下来基本上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更别说喝一口水了。累了倦了,她中午交接班时会在办公室里打个盹,然后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宣传疫情的严重性,电话、入户排查核实湖北返石人员,小区门口值守测温、核查出入证件,配合统计一户一档台账资料,除此之外,新石第一社区的大学生社工贺琳洁还联系帮助社区抗疫工作的各部门和志愿者,做好对接及工作安排,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一直按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他们是社会最平凡的一员,也是社区最不平凡的守护者,防疫阻击战还在持续,大学生社工的脚步仍未停止……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