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六大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推进 提升城区品质

2020-03-24 17:44: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优化城区面貌,提升居民生活环境,“六大专项整治”行动持续进行中......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城市管理,持续发力,进一步提升市容品质。

友谊街道围绕“干什么、怎么干、好好干”三个方面全面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城市管理精细化有序开展。

通过搞清楚“干什么”助推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在前期深入摸排问题的基础上,友谊街道召集主管领导和城管中队长及城管科,研究问题清单,拿出整改意见,制定《城市管理攻坚提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通过落实“怎么干”助推六大专项整治行动:街道组织城管中队片长以上人员召开六大攻坚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要求统一思想,举全队之力助全区市容市貌再上新台阶;组织各共享单车公司负责人召开“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共享单车调度会”,从时间、地点、硬件等方面做出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全体中队人员严格按照标准,下大力整治规范;组织辖区各工地负责人召开“六大专项整治行动施工工地围挡部署会”,对房屋建筑工程围挡设置标准进行细化,要求各工地统一标准,规范使用。

通过加大力度“好好干”助推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全员出动,对共享单车进行清理整改,拆除工农路等重点路段破旧围栏,并下大力对沿街违规牌匾进行整治,大力提升市容市貌和城市文明程度。

东里街道迅速行动抓落实,明确重点有举措,着力提高城区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城区品质。

制定方案,聚焦问题抓整改。根据街道实际,研究制定了《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压紧压实责任。同时,根据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开展的“白+黑”排查行动,进一步摸排辖区门前三包、占道经营、工地围挡和庭院围墙、车辆乱停乱放、道路清扫保洁、园林绿化、道路两侧违章建筑、楼体外立面、广告牌匾等9类重点问题,逐一建立台账,进行精细化、系统化整治管理。

严肃纪律,转变作风促实干。街道两次召开纪律作风整顿会议,进一步统一全体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六大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扎扎实实推动此项工作抓得更细、落得更实。

迅速行动,拆违治乱提市容。东里街道集中力量拆除私搭乱建,粉刷楼体墙面,硬化裸露土地,整治门店外摆、流动摊贩等占道经营,努力为全面提升城区品质贡献力量。

彭后街道召开研究城市管理六大攻坚提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工作会,传达了区委、区政府关于“六大专项整治行动”的任务要求,分别从道路清扫保洁、清理占道经营、施工围挡和庭院围墙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墙体立面整治和园林绿化整治六个方面部署开展整治工作,并结合疫情期间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情况,迅速行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街道积极调整执法力量,定人定岗定责,加强对重点街区的巡查力度,清理占道经营、摆摊设点等违章行为,并按照门前三包责任的管理规定,及时督促并协助各门店清理积存废旧张贴物、清洗陈旧卷闸门。多措并举,着力打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区环境,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