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检察院首次使用远程提讯系统“零接触”讯问犯罪嫌疑人

2020-03-21 12:41: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刑事检察工作有序进行,适应看守所采取封闭式严格管控,实地面对面讯问条件受限等特殊情况,石家庄桥西区检察院强力推进远程视频提讯平台建设与运用,3月19日,首次使用该系统对两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进行了远程提审。

通过远程提讯系统,石家庄桥西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的检察官分别对羁押在石家庄市第一看守所的两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实时讯问,对有关案件事实、证据进行了调查核实,认真听取了犯罪嫌疑人的供述和辩解,并形成了讯问笔录。随后,办案人员通过该系统在线控制被审端打印笔录并进行犯罪嫌疑人的签字捺印。整个提讯过程传输画面清楚、音质清晰。

远程提讯系统利用技术手段与看守所讯问室时空连线,使检察官“足不出院”就能对羁押的犯罪嫌疑人进行“面对面”讯问,不仅避免了因办案人员出入监管场所带来的疫情传播隐患,同时能够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案件按期审结,极大地提升了办案质效,真正做到办案防疫两不误。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