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经济民生>>

石家庄桥西区东华街道构筑“四道防线” 紧抓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

2020-03-18 16:40:23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桥西区东华街道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通过构筑“四道防线”有效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地毯式摸查,加大对企业、门店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和督导,坚决将病毒阻隔在外,为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努力。

采取严举措,抓牢防控防线,推动复工复产

街道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提前组织专班到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和督导工作,指导企业做到防控机制、抓严抓实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员工培训、内部管理“五个到位”,并根据上级下发“分级分类划定标准”精准防控,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全力以赴帮助拟复工企业尽快复工的同时积极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加大宣传,压实主体责任、有序组织复工

针对楼宇物业、企业(门店)不同特点,分别制作并发放《楼宇物业疫情防控承诺书》、《企业(门店)疫情防控承诺书》和《复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页》、《各环节疫情防护宣传海报》共计1000余份。督促辖区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特别要求楼宇物业,要将主要文件、承诺书和宣传海报进行张贴公示,切实压实物业和企业的主体责任。

转变思路,实现楼宇抓物业、门店抓网格

为了实现企业的高效防控,街道认真分析辖区企业情况,确定了楼宇抓物业、门店抓网格的工作思路。分别建立楼宇物业群和经济工作群,重点要求楼宇物业对服务企业进行摸排,对已经返岗的人员,要求企业严核查,建立返岗“花名册”,鼓励物业实行出入证制度管理,避免人员聚集,并做好人员防控物资配备和消杀工作。

科学施策,开通线上申请、线下核查

实现复工一次告知、一次办清。提前制作了楼宇企业、非楼宇企业(门店)摸底表、员工花名册、复工现场审核一套台账,设计了企业网上复工申请流程和一次性告知单。通过楼宇物业和社区网格,将复工申请流程通知到辖区企业。《申请流程》中汇总了三个二维码,企业只需扫描不同的二维码,就可实现所有前期准备和咨询,优化了复工流程,避免了人员不足带来的窘境,也减少了面对面接触次数,为实现复工和有效阻断传染源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