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中山街道: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老旧小区换新颜

2020-03-11 12:12: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桥西区中山街道所辖老旧小区居民多为流动人口或老年人,多年来私搭乱建、管网老化、路面破损等情况严重,居民期望改善居住环境。街道积极协调红色物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共同克服困难,在充分尊重居民意见的前提下,对小区进行升级改造,逐步实现老旧小区的有序管理。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按照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的工作机制,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实现群防群控无遗漏,确保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工作中突出党建引领,努力把物业建设成为党组织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服务群众的重要力量、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从而激活“红色细胞”,优化物业服务。

●提升老旧小区环境面貌

各社区党支部和物业公司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着手,严格按照“5+3”工作标准,在党组织引领下,“红色物业”进驻老旧小区,全面提升小区环境面貌,开展拆除违建、清理垃圾、硬化道路、安装门禁等工作,辖区老旧小区多,大多为无封闭管理独楼独院,疫情发生后,为保证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求小区统一封闭式管理,截止目前街道为辖区12个老旧小区封堵墙2处、安装门禁16个,安装铁门2处,安装12处监控系统,提升了小区安全保障,严格落实了老旧小区封闭管理,楼院面貌焕然一新,赢得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从多个角度将物业服务管理纳入社区治理之中,引导物业企业融入社区志愿服务,广泛组建物业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如环境卫生清扫、垃圾分类、便民服务、扶贫济困等公益类志愿服务行动。

●宣传强化党的红色引领

街道设置63块宣传展牌,制作12个宣传条幅,并通过LED电子屏、微信网格群等途径传递党的声音,宣传红色物业管理思路政策。同时,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向居民宣传“红色物业”的政策与意义,推进“红色物业”融入社区渗透小区,营造红色管理新氛围。

下一步,街道将加快推进“红色物业”建设步伐,切实把物业企业打造成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服务群众的重要力量、治理小区的重要基地。通过创建标准社区,打造红色物业,把党的建设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在物业服务企业为居民服务的全过程中,充分调动和发挥物业服务企业的潜能,破解小区物业服务中存在的瓶颈问题,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100米”,使物业成为有温度的物业,让基层党建工作更有色彩、更有温暖、更有活力。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