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经济民生>>

石家庄市桥西区90后志愿者路珩艺 小区防控守门员

2020-03-08 12:2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石家庄市桥西区汇通街道铁38宿舍出入口,90后海归志愿者路珩艺成了小区防控的守门员,进出的居民称她“路姑娘”。

“面对疫情,社区工作人员不顾自身安危,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我也应为社区贡献一份力量。”路珩艺谈吐斯文,眼神充满了坚定。从正月开始,她便主动请缨加入平安南社区的防控工作,并每日在小区出入口进行人员询问、登记和测量体温。因天气寒冷,手经常被冻麻,连笔都握不住,即使这样,“逞强”的路姑娘依旧用微笑面对每一个进出行人。

在值守的同时她还发放疫情宣传单,利用自己掌握的卫生防疫知识为大家讲解如何防控疫情,配合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引导、摸底排查、体温检测和社会公共秩序维护。为全面普及相关知识,降低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可能性,她穿上马甲,背上小喇叭,走上街道,大力宣传居家隔离以及正确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并发放相关资料。看到买不到口罩的老人,她就拿出自己本就紧张的口罩送给他们。

2月8日,桥西区《疫情防控 约法三章》公告发布后,她连夜将公告翻译为英文版本,以供辖区内的外籍人士及时了解石家庄桥西区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信息,也给“国际庄”增添了国际范儿。

每天的工作中,路姑娘还“逞强”的背着重重的消毒桶到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工作。因所在小区老旧,人员复杂,面积大,消杀工作任务重。为此,她通过多方渠道将所购84消毒液、医用酒精、湿巾及手套等价值4000元的防疫物资捐献给了社区,并为武汉抗击疫情捐款1000元。

在此次抗疫过程中,路姑娘还郑重的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