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东风街道一线践行“雷锋精神”

2020-03-06 12:35: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熬过了寒冬,迎来了惊蛰。在这个草长莺飞的季节里,迎来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时代在变,但是雷锋精神永远不变。在全民战“疫”的当下,今年这个纪念日的意义显得格外不同。

●街道和社区一线践行“雷锋精神”

3月5日一大早,石家庄桥西区东风路南社区与德仁社工组织一起为社区志愿者举行了一个小小的表彰仪式,感谢他们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付出。志愿者们表示:“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在关键时刻为社区、为群众做出一点贡献,我们感到很荣幸!

东风路南社区与德仁社工组织一起为志愿者送鲜花、慰问品

●青年志愿者续写“雷锋故事”

王紫轩是一名90后退伍军人,当得知社区组织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时,他第一时间到社区报道,学习雷锋精神,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王紫轩耐心向居民宣讲疫情防控知识,他还不忘叮嘱辖区居民“少出门,勤洗手,出门带好口罩”。每天坚持在楼道为居民消毒。在得知路口值守人手不够时,王紫轩主动提出:“我是一名退伍士兵,请给我安排任务,让我站岗!”作为在读大学生的他,守着133号院卡口处,礼貌地询问每个过往人员信息,查看出入证并测量体温,虽然现在已经开学了,但他每天在没有课的时候都回来为大家站岗,守护一方平安。

●辖区居民传递“雷锋故事”

“这大冷的天,从早到晚,为了我们社区居民们的安全,一直在坚守,太辛苦了!”梆子剧院宿舍的单楠楠每天为执勤点的工作人员送去热水和自己煮的梨水。当她发现执勤点灯光不够亮,就每天晚上将自家阳台灯打开,为执勤点照亮一抹光。至今从未间断过。

一名路桥宿舍的老党员向社区捐赠了十余盒的维C泡腾片,社区工作人员多次询问其姓名,老同志只说自己是路桥宿舍的一名党员,希望可以在一些力所能及的地方贡献力量。

弘扬雷锋精神 奉献疫情防控

在全民战“疫”的特殊时刻

在我们需要的时候

东风人的“雷锋精神”凝聚成战疫的洪流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