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战疫情 展巾帼力量

2020-03-03 10:56:38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阴霾笼罩华夏大地,考验了无数坚守在各行各业战“疫”一线的巾帼英雄!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桥西女职工犹如铿锵玫瑰,到处都能看到她们的身影,她们立足岗位,尽显使命,挺身而出,勇敢担当,凝聚起了一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社区女党员冲锋在前

--长兴街道南郭社区女职工刘淑艳

2020年2月2日正月初九,长兴街道南郭社区党员干部和全体工作人员已经连续奋战了十来天。下午三点,上级安排紧急任务下发到社区。一名武汉返石人员需要隔离,社区要安排工作人员前去值守。社区女职工刘淑艳听到这一情况后主动请缨参战,成为派往重点人集中隔离点的唯一女性,参与隔离工作期间一直都没回过家,连续奋战在最危险的地方。

刘淑艳自参加社区治保工作以来多次受到上级和社区领导的表扬,她工作认真负责,在关键时刻冲的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去,是疫情的逆行者,在防控一线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

军嫂勇挑重担

--长兴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叶子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为一名女共产党员,长兴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叶子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无论是排查武汉返石人员、还是值守无人管理老旧小区、联系重点隔离人员,她都冲锋在前。

在对武汉返石不满14天的重点人员进行集中隔离时,叶子主动分包对隔离工作不理解的重点人,通过长达3个小时的面对面谈心,成功做通工作,帮助所分包社区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了全部集中隔离工作。在社区巡查时,叶子同志发现中山路电化厂宿舍因地铁拆迁,导致围墙有长达20米的缺口,为了在疫情期间更好地管理小区,保证居民的安全,她主动作为,多方联系,将缺口进行封堵,及时填补了管理漏洞,以踏实肯干的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构筑起“钢铁防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力以赴 筑牢防线

--友谊街道西里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莉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友谊街道西里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莉听从组织召唤,除夕就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迅速回到工作岗位,筑牢保卫居民生命安全的防线。

在疫情防控中,李莉舍小家为大家,每天披星戴月奔波在社区的每个楼院中,发动楼院志愿者,对楼院门缺失、破损的老旧小区,紧急安装维修了7个小区的门,封闭了3个楼院的出入口,实现了辖区29个楼院的全封闭管理。对辖区12个居民自治管理小区建立一户一档,发放居民小区一户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作好省内、省外重点疫区流入人员的管控,建立重点人员及同乘人员的排查与防控台帐。为了第一时间掌握收集辖区的各种信息及应对各类突发状况,她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写在了大街小巷,24小时保持电话的畅通。她每天还关注着社区十二个网格群,多个小区业主群内的各类舆情信息,及时在群内发布各类公告,对群内各类不实谣言信息及时甄别辟谣。

在社区楼院中,李莉每日忙碌的身影深深印在居民的心里,在她的带领下,社区党员干部紧密团结,让广大群众更加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口罩之下 尊严之上 你的样子很美

--友谊街道谊北社区干部李宏

燕赵晚报融媒体记者刘文静眼中的谊北社区干部李宏:

2月17日一大早不到9点,燕赵晚报融媒体记者刘文静与友谊街道谊北社区干部李宏一同装备整齐,在料峭春寒中来到第十九中门口的执勤点,开始了她从上午9点到下午1点值守工作初体验。

测体温、登记进出人员、核实实际居住人情况,在登记进出人员的间隙,居委会的李宏忙着整理厚厚一摞资料,最近统计记录在册的第十九中宿舍80户居民每户的真实居住情况,包括居住人员、家庭关系、有无外出史等。她向每一个进出登记的人再次核实后,页角写上“已核”。李宏本来带了手套,但是不方便翻阅登记册,就把手套扔一边了。天冷吹得手指僵硬,写一会儿就得搓搓手,搓热了再写。值守点准备了桌子椅子,桌子上是登记册和消毒液,椅子空着没人坐,因为天冷,站着走走路跺跺脚还可以保暖。人冷了可以跺脚取暖,用来测温的测温仪就脆弱多了,在外面时间一久就罢工。李宏只好揣在贴身的衣兜里,再盖上一层羽绒服为它保温,有人来了拿出来测一下,赶紧再揣起来,测温比较集中时就得时时握在手心保温。

李宏说,这次疫情爆发突然,她从大年初三就开始上班了,直到现在没歇过,所有办事处、居委会的人都没歇过。

值守期间,李宏接到通知,下午2点半到居委会开会。“我值班到1点半,等换班的人来了,回家吃口饭就得赶紧去居委会。”她说,好在让她欣慰的是,女儿很懂事,已经在家给她做好饭了。

冲锋一线的金花

--东里街道恒大社区党总支书记聂书梅

聂书梅,东里街道恒大社区党总支书记,“70后”的她已从事社区工作20多年。多年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一心扑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疫情阻击战打响后,聂书梅坚定地战斗在最前线,敲开了一扇扇门,叮咛了一声声期盼,守护了一次次平安,带领着恒大社区全员以单薄却蕴藏无穷希望的力量为居民筑牢温暖的家园。

她积极组织社区全员对辖区住户摸排登记。“咱们家里人最近身体都好吗?近期有没有去过武汉旅游、出差或者上学?......这是关于新冠肺炎的明白纸,你们一定要认真看看。”短短的几句话,聂书梅和同事们每敲开一扇门就要重复一遍,耐心地安慰居民不要恐慌,安心在家避免聚集。同时留下电话,叮嘱居民有需求、有困难要随时联系居委会。

得知被隔离的居民家中没有体温计,她二话不说就亲自跑去买回来又一一送上门,还不忘叮嘱他们身体一有不舒服就马上联系她,24小时永远待命。她说“我是老党员了,越是在这种关键时刻越是要冲在前面,一个是为了老百姓义不容辞,一个是给咱们的年轻党员们做个榜样!”

为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聂书梅及时把辖区内的药房、小门诊等纳入视线,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疑似症状人员,及时采取有效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坚决打赢这场特殊战役。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