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志愿服务传大爱 精准周到暖人心

2020-02-27 18:02:58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疫无情人有情,面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石家庄桥西区维明街道“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员们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守大门、搞宣传、做排查、跑腿代购,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成为维明疫情防控一线暖心的风景。

冲锋在前,共筑防疫城墙

疫情来临之初,红马甲们迅速组成了联防联控小组,发传单,挂条幅,社区消毒,在居民小区门外24小时值班,宣传防疫知识,劝返出行群众,测量出行人员体温……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爱心跑腿 暖心帮助

为了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居民所需,“红马甲”志愿者们以社区为单位组建了便民微信群,向居民问需问计,需求者通过微信发布需求信息,红马甲“接单”送货上门;对于不会使用微信的老人,他们主动打电话询问,收集群众困难诉求,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

2月20日,负责帮扶辖区83岁的独居老人王叔叔的“红马甲”有点犯难,王叔叔说因为长时间没有理发头发太长了,现在理发店又不开门,他很郁闷。民有所呼,必有所应。“红马甲”志愿者刘堃曾经自学过理发,了解情况后他主动担任了“社区理发师”的任务。22日早上,王叔叔如约来到社区,“社区理发师”刘堃带来理发工具,贴心的为王叔叔带上自制的围挡,给老人理了一个精精神神的发型,老人高兴的像个孩子,笑的合不拢嘴。

维明街道“红马甲”志愿服务队正是从这些小事做起,精准为民,贴心服务,升腾起涓滴汇海的暖人温度,让人们感受到这个冬天不太冷,这次疫情不可怕。接下来,维明街道“红马甲”志愿服务队还将继续根据疫情的进展情况,密切关注居民群众的生活。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