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时政要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就业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服务就业

2020-02-23 10:5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市桥西区就业服务中心积极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多措并举,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就业服务工作,实现疫情期间“防控不松懈,就业不停歇”的目标,为全区企业复工复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强化领导,提高站位。因疫情突发,中心领导班子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返岗工作。厘清形势,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成立了疫情防控专班,由中心主任统一协调综合保障、数据信息等工作。同时对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全区就业服务工作的措施进行研讨,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在协助社区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就业服务工作,为全区稳定营造了良好氛围。

线上招聘,日夜不停。受疫情影响,区就业服务中心将原定2020年的“春风行动”由现场招聘改为线上招聘,通过河北公共招聘网、石家庄电视台民生关注滚动字幕、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等方式,将搜集汇总的岗位信息,通过线上平台,街道、社区电子屏,劳动保障人员微信群及时推送,集中力量打造24小时“不打烊”线上服务,尽力保障复工有人,就业有路。截至目前,已精准推送企业用工需求22家,岗位1168个,求职者60人,达成意向32人。

简化流程,高效协同。疫情就是指令、速度就是效率。为使符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企业尽快拿到返还资金,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区就业服务中心优化经办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将原有企业申报改为依托信息系统主动推送和网络手段办公方式,实施当天筛选、当天推送、当天受理、当天确认,在全市率先落实了就业稳岗政策。截至目前,已申报73家,涉及人员3355人,共返还96.89万元。为使更多的企业均享受此项优惠政策,区就业服务中心按照上级文件规定拓宽政策范围,又筛选出符合补贴条件的企业120 余家,力争在3月底前,将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稳岗返还补贴资金落实到位,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

工作不打烊,服务不断档。根据上级安排,结合当前实际,从2月3日起,区就业服务中心坚持“非必须,不见面”服务原则,通过桥西就业微信公众号以及手机APP等形式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就业业务办理告知书。涉及失业保险、人事管理、就业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等业务,采取线上办理、非紧急事项延长办理、急事特办、电话预约办理。截至目前,接到电话咨询800余次,通过电话预约现场办理和网上办理办结业务112家。通过这种方式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了办事群众健康安全和办事需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