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经济民生>>

石家庄市桥西区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5天152家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8 17:13:38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4日,华能集团有限公河北分公司复工复产的第5天。上午,河北石家庄市桥西区企业复工复产督导组来到该公司,对其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经查阅,该公司的疫情防控方案、个人防护措施、返岗人员花名册、体温检测表、防控物资储备、场所消杀记录、就餐制度、进出车辆和人员管理制度等各项措施,均落实到位。

据悉,2月9日,华能集团有限公河北分公司向桥西区东里街道提交了复工申请;收到复工申请后,街道立即组织人员到该企业对各项防疫措施进行现场核查,2月10日,该企业通过属地备案并复产复工。

这也是河北石家庄市桥西区复工复产企业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连日来,桥西区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有序推进企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该区通过政府网站公开发布《关于实施企业复产复工报备制度的通知》,分层分类细化复工复产防控措施,明确区内企业复产复工条件、申请标准、报备流程。为严把关口,帮助企业尽快复工,该区还梳理了14条防控措施,发放《复工复产告知单》等资料,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

“此外,我们还优化联防联控,加大对复工企业防疫情况督导检查力度。”桥西区发改局局长孙文华介绍,该局抽调专人组成5个督导组,深入辖区17个街道办事处及重点企业,对企业复产复工情况和企业是否有发热人员,开展不间断地排查督导,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截至目前,桥西区复工复产企业675家,其中,523家涉及国计民生企业,全部做到“应开尽开”。2月9日24时至14日,全区累计排查企业44482家,累计筛查人数202734人,无发热人员;申请复工企业377家,通过备案复工企业152家,返岗5495人。目前,区内企业复产复工正有序推进。

据介绍,接下来,该区将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条件下,进一步加大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企业对复工复产政策的知晓度,积极营造良好的政策氛围;加大对提出申请的和已经复工复产企业的督导检查,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面开展企业帮扶,多措并举,指导企业落实防控措施,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发展。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