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创新实践载体强化主题教育实效

2019-10-27 17:3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6日上午,石家庄市桥西区志愿服务广场“党员驿站”内,来自各社区的十几名基层党员,正在认真地听党课、做笔记。记者任学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10月26日,早8时40分。石家庄市桥西区丰河苑社区党员王俊国一路小跑,奔向离小区不远的桥西志愿服务广场“党员驿站”。当天,桥西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区所有“党员驿站”和141个“燕赵社区大讲堂”开展“送理论下基层”“理论微党课”等活动,王俊国可不想迟到。

“你们都到啦!我没迟到吧?”定好9点开课,王俊国8时50分走进活动室,却发现大家伙都已经到了。“没迟到,没迟到……快坐下,老师马上就要开讲了。”在大家的提醒下,王俊国拿出笔记本准备听课。当天党课的内容是讲解石家庄的抗战史,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王俊国更是记满了3页笔记。

“通过听党课让我更加了解了石家庄的红色历史,这是一场生动的爱党爱国爱家乡教育,我受益匪浅。”王俊国说。

开放设置课堂,把党课送到基层党员身边,是桥西区创新实践载体强化主题教育实效的一个缩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桥西区不断丰富和创新实践载体,推动主题教育延伸到基层党组织的“末梢神经”,有效实现全覆盖。

该区在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设立“党员学习室”,通过专题讲座、视频教学、有声读物等形式,开展党员教育,有效提高了党员学习的针对性和全面性。同时,推出网络“考场”,利用社区党支部建立的“党员群”,定期发送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并开展网上在线答题活动,竞学比学,以赛促学。

近日,该区南长街道党工委组织200余名党员志愿者深入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中,给他们送去学习资料,帮助划学习重点,并向老党员们问需问计。为确保每一名党员“不缺课”“不漏课”“不掉队”,该区开展“多元送学”,扩大学习教育有效覆盖。各街道党工委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党小组长开展“送学上门”“送学进楼院”“送学进小区”等,让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实现“在家学”。

街道、社区党组织与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联学”,是桥西区又一项重要举措。各街道、社区通过召开“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强企业”座谈会、送学上门等多种形式,与辖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共同学习,强化了学习效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