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文化旅游>>

桥西区社区爱心书屋进校园

2019-09-27 10:31:2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6日上午,在全民读书日到来之际,共青团桥西区委、桥西区少工委、桥西区教育局、河北省社区服务促进会、“社区爱心书屋”公益组织在石家庄市华夏小学,联合开展了“让爱心传递,让知识飞翔——爱心书屋进校园”活动。

活动在古风古韵的《论语》吟诵中拉开帷幕。孩子们通过诵读《论语》部分章节纪念孔子诞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随后,现场开展了图书流转、小小图书管理员授牌上岗、“爱心书屋进校园”授牌等仪式。自此,华夏小学也拥有了一个“爱心书屋”。

在仪式上,“社区爱心书屋”发起人王雷东和刘超鼓励学生们将自己家中闲置的书籍捐献出来,集中放到学校或周边社区爱心书屋,并换取他人捐赠的书籍来免费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王雷东是“社区爱心书屋”的联合发起人之一,他同时也是汇通街道汇祥社区党总支书记。王雷东介绍,自2017年3月起“社区爱心书屋”全民阅读公益项目在石家庄市启动,截至目前,他们已经在全市发起建立“社区爱心书屋”104个,藏书20余万本。书屋内的图书来自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爱心人士的无偿捐赠。大家把手中闲置的图书贡献出来,汇集到身边的社区内建立社区小型图书屋,方便居民在家门口就可免费借书、换书、读书,让阅读更便捷、高效、节约。

王雷东称,“社区爱心书屋”的运营维护由辖区居委会、各大高校志愿者和社区爱心人士共同完成。目前,石家庄已有41所高校参与其中,已累计有一万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走进社区书屋进行志愿服务,已组织过大小型阅读活动上千次,辐射了石家庄市100余万人口。(记者 李兵)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