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经济民生>>

桥西区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9-09-24 11:03:2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要随手乱丢快递单、不要随意抢红包输入个人信息……网络上的钓鱼网站、假冒热点、勒索软件等也存在风险,下面我给大家讲一讲具体的防范措施……”9月20日,在桥西区志愿服务广场,桥西区委网信办的工作人员一边向居民讲解网络安全知识,一边拿起手机做示范,教大家如何正确操作。

9月16日至22日,桥西区委网信办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开展了“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活动分别在桥西区志愿服务广场、17个街道及社区、辖区院校等地举行,通过“网络安全进广场”“网络安全进社区”“网络安全进校园”,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教授安全防护技能,用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全民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在桥西区元村社区华夏家园,醒目的“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标语映入眼帘,桥西区委网信办设置的宣传台前,居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积极发放宣传资料,热心解答群众咨询,还通过现场组织填写网络安全防范调查问卷等形式向居民问需问计,增强活动的互动性。同时以丰富的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知识进行宣传讲解,让居民感受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大家的防骗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中,共印发宣传册5000余本、宣传品3000余份,并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运用“线上宣传+线下互动”的新颖方式,将网络安全宣传延伸到基层最后一公里。(记者 赵元君 通讯员 黄 惠)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