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文化旅游>>

社区科普园里感受智慧生活

2019-09-19 15:12:0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国位于世界两大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与欧亚地震带之间,受太平洋板块、印度洋板块和菲律宾海板块的挤压,地震断裂带活动频繁……同学们,现在来看看面前的这个地震地貌模型。”在桥西区振头街道科苑社区科普园,西岗头小学学生正在参加校外科普实践活动。

据悉,桥西区振头街道科苑社区科普园是我市第一家社区科普园。9月17日,桥西区科协在此举行了以“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暨科苑社区科普园启动仪式。

科苑社区科普园面积500平方米,设有“古代文明”“现代体验”“基础科学”三大区域,包含“植物认知”“科技模型”等五项内容。既有古代科技成果的展品,也有“现代体验”的人体针雕等大型科普设施,还有人工智能、5G技术等前沿科技热点及环境保护、卫生健康等民生领域系列知识科普画廊。此外,航天、航空、地质等领域的“科技模型”也格外引人入胜。

桥西区科协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科普知识的需求,桥西区科协联合振头街道在深入开展调研、充分向居民问需问计、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在居民家门口建成了这一科普阵地,其中很多元素都特别贴近居民需求,比如‘植物认知’板块中所有植物都标有二维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显示出它们的特性。”

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科普体验给居民带来全新的感受。在智慧生活科普展览区、科学实践区和萌宠科普区,参与活动的居民和学生络绎不绝。“观察+体验”两种方式相结合,极大增强了科普趣味性,不仅可以锻炼提升少年儿童的动手能力,也让各个年龄层的居民都能从中获得科学带来的乐趣。

刚刚体验了“手眼协调”科普实验的李阿姨高兴地说:“以前只能到科技馆里体验科普实验,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科普大餐,这个科普园真是太好了。”(记者 赵元君 通讯员 黄 惠)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