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时政要闻>>

桥西区召开“防风险 除隐患 保平安 迎大庆”行动推进会议

2019-09-16 11:06:48 来源:石家庄桥西区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市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9月12日,桥西区组织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再动员再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细化桥西区“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各项举措。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齐泽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深刻剖析了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清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保持清醒忧患,从安全事故中汲取深刻教训,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彻底排查各类隐患,切实堵塞安全漏洞,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聚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建立安全风险、隐患、交办、责任4张清单,实现安全隐患“清零”,尤其是对企业逾期未改、应改未改的隐患和问题,依法实施处罚、查封、停产、关闭、曝光、失信惩戒等措施,做到“零容忍”; 街道、部门要建立上下配合、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推动全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落细落实。三是强力推进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克服行业领域发展不平衡,企业机制不健全、建设使用“两张皮”等问题,按照省市区要求和工作部署,把握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坚持政府引导、行业特色、示范带动、先易后难,规范有序推进,确保工作任务完成。四是夯实安全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街道办事处,行业部门必须坚持照单履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铁的决心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对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按照隐患追究、过程追究、事故责任追究机制,从严顶格追责问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应急局党组成员翟常会应邀参加会议,重点对企业开展“双控”机制建设目的、意义、方法、步骤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树新主持。

 

来源:石家庄桥西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