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经济民生>>

精美“手绘”扮靓社区 优美环境助力创卫

2019-09-12 17:27:1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学生们正在进行墙体手绘。 记者 程丽娜 摄    

最近这几天,家住桥西区十里尹村的杜阿姨每天清晨都要到村里转一转,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欣赏一下村里大街小巷的彩绘。“彩绘画得特别美,村里的环境立刻就整洁了。”杜阿姨说,村民们走在路上,有种人在画中游的美感。

9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桥西区十里尹村,刚走进龙盘树大街街口,就看到墙面上小孩子劳动和玩耍的手绘画。继续往村里走,村里的主干道和小巷的墙面竟然都画上了彩绘。一路走一路看,山脉的险峻、田园的悠然、水乡的秀美尽在眼底。“以前墙面脏兮兮的,还印着各种小广告,很不美观。”居民刘先生说,自从墙面重新粉刷,又画上彩绘后,村里的环境瞬间就发生了变化。看着精美的彩绘,连顽皮的孩童都不舍得把墙面弄脏了。“这些彩绘不仅改变了村容村貌,我们进进出出心里也舒坦了。”居民杜阿姨说。

在社区一角,十多个穿校服的同学们还在热火朝天地画着,他们拿着细长的画笔,一番勾画之后,耕种的农民、慈祥的妈妈、嬉戏的孩童……在同学们的画笔下一一呈现。这些孩子们是河北艺术职业中学高二的学生。“我们就想利用课余时间在墙面上作画,改善居民居住环境,为省会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尽一份自己的力量。”韩帅明同学说,墙上作画和平时在纸上作画的感觉是不同的。墙面太大,构图不好掌控,手感也不一样,加上墙面不平整也增加了绘画难度。同学们每次画完都是累得满头大汗,但想到能为创卫贡献力量,再累也值得。河北艺术职业中学赵美亚主任说,这次实践活动在提升学生绘画水平的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担当感。能为社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孩子们都很自豪。

十里尹村的工作人员说,为了将街道建设得更加整洁、美观、具有特色,为省会创建国家卫生城助力,村委会和河北艺术职业中学合作,开展了手绘墙体画的行动,使街道墙体画成为本村别具一格的街道景观。“希望墙面的绘画内容可以作为一种文化宣传,潜移默化地渗入到群众日常生活中,在村里营造出一种积极、健康和向上的文化氛围。”该工作人员说。 (记者 程丽娜 见习记者 王宇同)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