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经济民生>>

公益托管班帮忙带娃能吃能玩还能学知识

2019-08-15 11:18:4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暑假期间,孩子如何安置成了家长最头痛的问题。“放在家里不放心,带在身边不安心。”家住桥西区精英路社区的张先生说,幸好社区开办了公益托管班,所有问题迎刃而解。在这里,孩子们有专人照顾,有的吃有的玩,还能学到知识。

8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精英路社区。一间不大的教室内,传出沙沙的写字声,10岁以上的孩子正在聚精会神地写作业。小班教室内都是四五岁的幼童,一名小女孩正在奶声奶气地讲故事,有趣的情节逗得小朋友们不时咯咯大笑。中班的孩子则在成堆的乐高玩具中,玩得不亦乐乎。9岁的笑笑是中班的小朋友,搭乐高是她最喜欢的游戏。“班里有老师辅导作业,课间我们还会一起玩游戏,来这里过暑假,学得开心,玩得也特别开心!”中班的王琼一说,她父母工作都比较忙,每年暑假都是她一个人,感觉特别孤单。在托管班就不一样了,有很多小伙伴一起玩,每天都很开心。更重要的是,在这里,她还学会了团结和分享。“老师带着我们一起拼乐高,共同完成接力赛,让我理解了团结的作用。”王琼一说。

“开办托管班就是为了解决职工子女暑期无人看管的难题。”桥西区总工会的工作人员说,他们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向职工问需问计,了解到了他们的需求,依托精英路社区创办的“精英托管班”课堂。这个托管班是纯公益的,社工不仅能提供学业辅导,还具备心理学等方面的知识,能够对孩子的行为偏差进行纠正,帮助孩子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自8月1日开班以来,26名职工子女在此得到看护、辅导,托管班为一线职工安心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记者 程丽娜 见习记者 郭莉萍)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