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经济民生>>

小手拉大手 红领巾志愿者助力创卫

2019-08-07 11:14:5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增强小学生爱护环境意识,8月2日上午,石家庄市桥西实验小学2018级六班的红领巾志愿者们在家委会组织下,走进新石南一社区,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倡导“文明、卫生、美丽家园从我做起”的理念,为石家庄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助力!

活动过程中,红领巾志愿者们干劲十足,积极向周边群众宣传环保理念、捡拾白色垃圾、清理公共区域杂物。他们有的弯下腰用手拔杂草,有的拿着扫帚、垃圾铲清理垃圾,连一张废纸、一个烟蒂都不放过。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社区花坪内杂草和周边环境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美丽家园从我做起”的理念。红领巾志愿者辛子萌同学的奶奶对记者说:“红领巾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懂得了创建卫生城市的意义和快乐,增长了社会知识,培养了他们的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2018级六班班主任张老师表示,这次红领巾志愿服务活动是桥西实验小学创卫工作的一个缩影。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创卫工作,制定并下发了《小手拉大手 文明卫生齐步走——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号召全校师生及家长开展创卫宣传,在暑期自主开展“创卫”社会实践,让学生的参与带动全社会的创卫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氛围。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