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经济民生>>

桥西区启动华星路占道市场整治工作

2019-08-06 16:14:3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违建拆了,久违的便道空出来了,马路宽了,居民们的心也通了。这段时间,桥西区新石街道办正在对华星路两侧的违建和流动摊贩进行拆除清理。看着曾经脏乱拥堵的街道一步步变得干净通畅,居民们由衷感慨:“顽疾终于能够治愈了!”

8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广平街和华星路交口,从这里往西至民心河之间的华星路上,约1.5公里的路两侧盖满了小商铺,将便道完全占据。这条路本来也就5米左右宽,这些违建商铺的存在使路面显得更加狭窄。记者注意到,目前这些商铺都被喷上了“拆”的字样,一些商铺更是正在拆除中。虽然当天下着雨,但新石街道办的工作人员仍然冒着雨在忙活,一些商铺的主人也在一旁帮忙。

“终于要拆了,一直盼着这条路能治理!”附近的居民苏先生告诉记者,这段华星路属于原西三教村的村中道路,以前路两侧大多是民居。后来,陆续有居民在自家院墙外的便道上盖起房子作为商铺经营出租,久而久之,这段路上就自发形成了一座市场。除了这些违建商铺,平时路上还有不少流动摊贩沿街设点,路面拥堵不说,卫生状况也堪忧。“机非混行,还经常有人在路边倾倒污水和垃圾,简直没法说!”苏先生说。

“其实一直以来,街道和居委会都想拆除这些违建,但因为涉及利益,很多居民都反对!”新石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的副队长李志刚告诉记者,自从省会发起创卫的工作号召后,街道就决定抓住这次契机,结合“双问计”工作,对这段华星路来一次彻底的整治。2019年6月初,桥西区城管和新石街道办等部门组成了拆违整治工作组,对沿路的流动商贩进行清理,并向违建商铺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一开始,很多人根本不予理会。为了做通人们的思想工作,在接下来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地上门劝导,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获得了大多数居民和商户的支持。8月初,拆违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商户们陆续动手拆除自家的违建。考虑到很多违建都是砖瓦结构,且和民房相连,拆除的难度很大,街道办又组织工作人员帮着一起拆除,截至目前,所有的违建内部都已腾空,其中三分之二已经拆除。下一步,街道还将动用机械开展全面的铲除清运,预计近日就能全部完成拆除。

“拆了好,路通了,卫生也干净了,早就等这一天了!”说起这次整治工作,居民王先生表示,对于拆除违建大部分居民都很支持,就盼着能早日完成,看到一条干净通畅的道路。  新石街道办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拆除违建只是整治工作的第一步。接下来,他们还会根据居民们的诉求,对华星路的整体面貌进行全面的美化提升,比如对拆违后透出的墙面进行美化,重新铺设两侧的便道和路面,修复路面的排水设施等。(记者 赵元君)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