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时政要闻>>

桥西区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例会

2019-07-23 15:22:40 来源:石家庄桥西区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2日上午,桥西区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市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深入查找问题,梳理工作思路,对第三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齐泽旭、副区长赵雪飞、崔子安、甄勇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赵雪飞传达全市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例会会议精神,通报全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同时对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齐泽旭作重要讲话。

齐泽旭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秋、建国70周年大庆、旅游黄金周等重要节点将相继到来,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在这一特殊而敏感的时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可以说,保安全、保稳定是当前首要大事和政治任务。今年以来,在各街道各部门和各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全区安全生产总体形势保持稳定,工矿商贸领域未发生安全事故,但安全生产永不言好,越是平稳的时候越要保持高度警惕,警钟长鸣,特别是进入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着特殊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确保按照省市要求,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齐泽旭要求,要突出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一要抓好汛期安全,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切实做好预案制定、应急演练、物资储备、巡逻检查等工作;二要抓好建筑施工安全,搞好施工统筹、规范操作流程、注意文明施工;三要切实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针对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市政工程建设、燃气、供热、通讯、排水、环卫等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进行重点检查。持续督促相关企事业单位做好相关工作;四要深入推进“双控”机制建设。要通过推进企业开展“双控”体系建设工作,解决企业在安全生产管理中对隐患“认不清、想不到”的问题,实现“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的目的,推进企业实现安全生产,真正实现未雨绸缪。

齐泽旭强调,要强化工作措施,全面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一要严格落实责任,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各街道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有关部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各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二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 ,针对当前安全生产特点,突出隐患集中、问题较多的行业和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深入现场,深入一线,明查暗访,确保隐患问题早发现、早整改、早解决 ;三要持续开展“打非治违 ”,坚决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究必其果;四要加大问责处罚力度,坚持做到“四不放过 ”,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人未受到处理不放过,事故责任人和周围群众未受到教育不放过,事故指定的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

会议由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树新主持,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及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

 

来源:石家庄桥西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