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经济民生>>

暑期课堂给孩子精彩假期生活

2019-07-11 11:19:3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先弃车,再把黑方的将调起来,把炮上两格绝杀!”7月9日,桥西区东华街道煤市路社区居委会的活动室里,不时传来清脆的棋子碰撞声,还有师生们的热烈讨论声。煤市路社区的暑期课堂让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7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煤市路社区居委会活动室,象棋老师刚摆好棋局,十几名小朋友便迫不及待高高举起小手抢答。6岁的康康格外活跃,每次博弈,康康的想法都别出心裁。“他爸妈平时都忙,听说社区里开了暑期课堂,就带外孙过来看看,孩子们玩乐中还能学到东西。”康康的姥爷说,康康从6岁起开始学象棋,这次看到暑期课堂里设置了“象棋课”就非要参加,能和其他小棋友切磋棋艺,康康甭提多开心了。今年12岁的许家家来自光明路小学,这是他第二次参加社区的暑期小课堂。“我非常喜欢象棋,在这里不仅能学到新的象棋知识,我还交到了好几个志同道合的好朋友,特别开心。”许家家说。 

“这已经是我们第六次举办暑期课堂了。”煤市路社区党总支书记韩亚丽说,社区自2014年开始举办“暑期课堂”,最初只是一位党员志愿者教孩子们画简笔画,后来随着志愿者的不断加入,暑期课堂的内容越来越丰富,除了绘画,又添加了二胡、葫芦丝、国学、诵读等课程。后来,社区工作人员通过问卷的形式,向居民问需问计,暑期课堂随着孩子们的需求逐年调整丰富。今年开办的课程主要有魔方、象棋、二胡、英语等。除此之外,煤市路社区还在周五开展安全知识课堂,邀请各方专业人士,针对暑期容易发生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为家长和儿童讲解教授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孩子们自护和急救技能。如今,为期一个月的“暑期课堂”不仅广受家长好评,还在2015年获得了“石家庄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记者 程丽娜  见习记者 郭莉萍 )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