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文化旅游>>

石家庄市首届小学校长论坛在桥西区举行

2019-07-03 15:50:01 来源:石家庄桥西区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30日,由市教育局主办、桥西区教育局承办的石家庄市“不忘初心、立德树人”首届小学校长论坛在东风西路小学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张少华作重要讲话。论坛由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马建国主持。桥西区副区长赵月芬致欢迎辞。

石家庄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张少华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教育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首要的就是抓好校长队伍建设这个关键环节。他希望本次论坛能够成为小学校长成长的助推器。打破区域壁垒,交流经验、答疑解难,实现校际间的互融互通、共享共建,全面提升校长队伍的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能够成为小学教育创新的先手棋。不断探索新时代育人模式的新途径、新方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能够搭建教育协同发展的快速路。加强区域间小学教育发展创新链的深度融合,构建交流、分享、合作、共赢的长效机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京津冀三地小学校长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新时代立德树人小学教育发展大计。共有12位优秀小学校长现场作了汇报,我区就占3位。东风西路小学校长王素娟的《打造生命成长课程 夯实立德树人根基》,裕华西路小学校长王薇的《铸灵魂 触内心 让每一人都有戏》,西雅小学校长陈瑜的《立德树人,润泽花样童年;以文化人,追求致雅人生》分别在“学校课程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学校特色活动”三个板块结合学校自身特色,作了精彩纷呈的演讲。

东风西路小学独具特色的“生命成长课程”,裕华西路小学以戏曲为载体,扎实开展的立德树人各项育人活动,西雅小学在培养有大爱大德大情怀学生方面所做的努力及成效,这些学校优秀的办学理念赢得了在场领导与专家们的高度赞扬,这不仅是对学校各项工作的认可,更是对桥西教育在校长队伍建设,保障区域优质均衡发展所做努力的一种肯定。

桥西区教育局将始终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动区域教育创新发展、全力打造师德高尚、专业素养强、教育教学思想先进、创新能力突出的校长队伍,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石家庄桥西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