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领导动态>>

省民政厅到桥西区调研社区治理创新

2019-07-01 16:02:42 来源:石家庄桥西区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8日上午,省民政厅厅长赵文海、副厅长陈建民、副市长刘胜一行来到汇通街道塔坛社区,对我区社区社会组织助力社区治理创新工作进行调研。市民政局局长左力欧,区委书记刘军志,区委副书记胡增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齐泽旭,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观看了社区社会组织助力社区治理创新工作的成果,详细了解了社区社会组织助力社区治理的运行状况,听取了社区社会组织助力社区治理创新工作的汇报,并对社区社会组织和社区治理相关问题进行了询问,调研组对我区社区社会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赵文海指出,桥西区委、区政府对社区社会组织高度重视,引入德仁、清和、乐享和合力四家社工机构对社区社会组织进行孵化培育,经过一年探索已经形成了可学、可看、可复制的桥西经验。

刘胜对我区社区社会组织工作提出了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总结工作经验,完善工作模式,并积极做好经验宣传推广。

刘军志表示,要继续坚持社区社会组织双孵化,确保社区社会组织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奠定良好政治基础;持续提升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能力,激活各类社区社会组织的内在动力,促使社区社会组织规范化和专业化;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促使社区社会组织由“一盘沙”向“一盘棋”转变,社区居民由“有所乐”向“有所为”转变,社区活动由“无所谓”向“有意义”转变。

区民政局、汇通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石家庄桥西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