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经济民生>>

桥西小学生路一宸:向上向善 多才多艺

2019-06-21 10:59:2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路一宸是桥西区东马路小学五年级的一名同学,他既是英语课代表,又是宣传委员,还是校红领巾广播站的负责人,曾获“优秀新闻播报员”的称号。他诚实谦逊、热爱劳动,不仅是老师的好助手,还是同学们的好伙伴,是学校的“最美明礼少年”,他勤学善思、刻苦努力,多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

热爱文学,能书善画。2016年,路一宸描写家乡发水灾的作文在网上广为流传,以细腻真挚的文笔书写了灾情过后的人间大爱,感动了无数的读者和网友。之后,更是不断有优秀的作文在《作文专刊》上发表,他坚持用文字记录身边的美好,并获得了2018年度“未来精英”中国阅读之星石家庄市级复赛的一等奖。在平时生活中,路一宸喜爱画画,用课余时间坚持绘画,还曾获得过日本梦之旅创意绘画大赛入围奖。  勤学苦练,多才多艺。路一宸小小年纪就已经掌握两种乐器的演奏,既是校管乐团和国旗班的长号手,也是一名葫芦丝的优秀演奏者。2018年底,他凭借一曲独奏《葫芦娃》获得雅马哈之星河北省管乐大赛铜管组的三等奖。因其出色的才艺,他多次被评为“有艺术审美之长”的艺美好少年。

热心公益,向上向善。路一宸乐于助人并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了“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的小志愿者。他积极参加“一家人”志愿者团队发起的“扶弱济困、精准扶贫”志愿活动,把自己的压岁钱拿出来,买下核桃树、花椒树捐献贫困山区;在每年的建军节前夕,他都和小志愿者们一起慰问“希望将军”赵渭忠和退伍老兵王德印,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时代少年的精神风貌;踊跃参加桥西区宣传部和桥西区文明办与一家人志愿者发起的“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公益活动,为文明交通出一份力。

在路一宸身上,不仅能够看到当代少年勤奋好学、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更能感受到他孝老敬亲、热心公益的向善美德。(记者 张静雯  见习记者 石梓鲜)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