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时政要闻>>

石家庄市推进社区社会组织建设现场会在桥西区召开

2019-06-17 11:14:51 来源:石家庄桥西区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3日下午,石家庄市推进社区社会组织建设现场会在我区顺利召开。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建民、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远、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建立、市民政局局长苏志超、市民政局副调研员齐志江及全市各县(区)民政局主要和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同志60余人参加。副区长赵雪飞、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观摩并出席会议。

参会人员实地到我区长兴街道景祥社区、汇通街道塔坛社区进行了观摩学习。在长兴街道景祥社区,工作人员向参会领导及代表介绍了依托社区“双孵化基地”,引入德仁社工机构孵化培育社区社会组织、开展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的有关情况。该社区共孵化培育社区社会组织30家,涌现出“爱心车队”等一批品牌社区社会组织,在助力社区治理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了观摩团的一致好评。在汇通街道塔坛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三社联动”协调服务中心及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有关情况。塔坛社区依托清和社工机构孵化社区社会组织,注重对社会组织发展质量的引导和培育,使社区社会组织在有效自我管理基础上,发挥社区治理和服务的积极作用。社工机构孵化的老年协会等社区社会组织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评价。


观摩结束后,全市推进社区社会组织建设现场会在塔坛社区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建立主持。副区长赵雪飞致欢迎辞。区民政局副局长李秀菊绍了全区社会社会组织建设工作经验,长兴街道副主任王佳就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工作进行了典型发言。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建民、市民政局局长苏志超分别就推进社区社会组织建设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桥西区在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助力社区治理创新的工作举措,认为桥西区已经形成了可学、可看、可复制的经验,要求各地要推广学习桥西经验,加快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大力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今后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党委、政府要研究部署抓好社区社会组织建设工作,合力推进全市社区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来源:石家庄桥西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