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经济民生>>

留营社区教银发族“玩转”智能手机

2019-05-21 14:42:46 来源:石家庄桥西区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满足社区老龄居民对手机知识的需求,丰富精神文化需求,畅享互联网时代的资源与便利。近日,留营街道联合德仁社工机构在留营社区开展“智能手机大讲堂”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帮助老年人更安全、便捷地使用智能手机,预防手机诈骗。

为让居民们更好地理解讲座内容,社区工作者借助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解了手机的基础图标以及功能的认知、手机流量及无线链接的介绍、微信功能的使用等内容;还教会老年人如何调整手机字体,方便阅读信息;考虑到老年人安全出行的问题,教会他们如何运用实时位置共享,防止外出迷路;教会手机上如何操作购买车票、医院挂号、日常生活缴费等便捷生活的应用,体验到足不出门就能办理缴费业务的便捷。在活动中,社区工作者还不忘提醒在场的老人们们在享受智能手机给人民带来便捷的同时,也要谨防网络诈骗,保管好个人财产安全,不要随意相信陌生人发来的短信。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仍意犹未尽,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使老年人群掌握了手机软件的基本应用,不仅能增强社交联系,令生活更加充实,而且能更好地了解世界,跟上时代发展,使老人享受更加精彩的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