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2019年桥西区小学各学科素养大赛圆满结束

2019-04-24 15:18:43 来源:石家庄桥西区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桥西区青年教师素质赛两年一届,逾今十余届,已经成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平台。2019年4月,桥西区教育局小学教研室举行了“新教育教师专业发展之2019年桥西区小学各学科素养大赛”活动,本届素质赛涉及小学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科学、心理、信息技术、品德和综合实践十个学科,来自全区46所小学的242名各学科教师参加了比赛。活动历时一个月的时间,每周都会有三个学科的素质赛如约进行。

本届素质赛紧紧围绕“新教育•新技术•新评价”的工作主线,不仅关注学科核心素养的传统项目,如粉笔字、说课、实验操作、语言表达等,也非常关注新技术和新评价在教学中的应用。比如语文、数学和英语学科分别增加了ACTS质量评价分析报告,让参赛教师通过对个人、班级和年级报告分析,指出报告的数据问题、关联原因和今后的教学改进措施,极大的促进了教师对评价报告的关注与学习,用评价倒推教学改革。新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同样是本届大赛关注的重点,在说课或试讲环节,很多教师恰当又准确的使用了微课、智慧白板等交互式新技术,对以学习为中心的课堂改革进行了一次有效探索。

本届素质赛已落下帷幕,从桥西区教育局教研室严密的组织,到学校老师和团队的积极参与,再到各学科的及时总结,大家收获颇丰。一是通过搭建平台,发现了又一批有极高教师素养的青年才俊;二是以赛代练,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三是对桥西课堂改革进行了又一次积极探索。相信,这些优秀的青年教师终将成为桥西教育教师队伍的一股新鲜活力,为桥西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