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经济民生>>

彭后街道棉七社区启动儿童友好家园

2019-04-24 15:02:0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丰富社区儿童及家庭文化生活,石家庄市桥西区妇女联合会日前携手石家庄德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彭后街道棉七社区启动了2019年度桥西区儿童友好家园项目。桥西区妇联相关领导、桥西区市级儿童友好家园社区代表及10组社区儿童及家庭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在当天的仪式后,德正社工邀请石市“三千小童国学馆”馆长戴彦华老师为社区儿童带来了中华上下五千年之走进国学课堂活动,传统汉服表演、传统国学礼仪知识、传统游戏体验、传统书法临摹等环节让小朋友走进历史,传承中国悠久流传的传统文化。

据悉,为了更有效地为社区儿童创造保护空间,搭建支持网络,桥西区妇女联合会将在区内七个社区启动儿童友好家园项目,推动儿童友好家园示范点建设。七个社区分别是长兴街道景祥社区、东华街道煤市路社区、红旗街道旭城社区、南长街保晋南街社区、维明街道泰华街社区、友谊街道谊北社区和彭后街道棉七社区。社区儿童友好家园项目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引进专业服务人员,为儿童友好家园提供家园宣传、主题活动、兴趣课程活动等服务,解决基层服务人手不足、社会工作专业服务能力和项目管理经验缺乏的实际困难,不断整合和探索儿童友好家园的专业化、项目化、职业化的社会工作服务模式。(记者 杜慧)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