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石家庄桥西区>>经济民生>>

桥西环卫多措并举打响“杨柳飞絮之战”

2019-04-15 14:35:25 来源:石家庄桥西区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市区进入杨柳絮飘飞盛期,漫天的飞絮不仅给市民带来诸多不便,而且对市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为进一步减轻杨柳飞絮对市民生产、生活产生的不利影响,桥西环卫积极调整作业模式,加大洒水降尘力度,通过以下四项措施遏制飞絮飘浮,最大限度减少飞絮对市民出行造成的不便。

一是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对飞絮易发、多发地段进行摸底调查,在不扰民的情况下,增加道路洒水次数、增加雾炮降尘作业以有效减少空气中的悬浮颗粒物,将飞絮降落地面,方便清扫,防止飞絮的二次污染。


二是强化清扫保洁力度。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定路段”的“网格化”清扫保洁作业,缩短保洁员巡回作业时间,对落地堆积的和经洒水后贴在地面上的杨柳絮第一时间进行清扫。同时,保洁人员实行全天候不间断巡回保洁,特别是在飞絮较为严重的路段,做到随脏随扫,最大限度减少飞絮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三是加大机械清扫次数。针对个别路段杨柳絮多发情况,采取“洒水车+洗扫车”二位一体式作业方式清扫城区主要街路残存的杨柳絮。


四是加强岗位监督检查。将杨柳絮清扫保洁作为清扫各科“大班长”卫生检查的重要内容,分早、中、晚三个时段性拉网式检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下一步,桥西环卫将持续加大街路残存杨柳絮的冲洗力度,充分发挥机械化作业优势,确保城区路面干净、整洁,阻滞杨柳絮扬飞时间,为市民出行环境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