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桥西区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19-04-15 14:32:50 来源:石家庄桥西区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领导关于少年儿童、少先队工作的指示,切实加强我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4月11日-12日,桥西区教育局在维明路小学举办了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来自全区各学校的44名优秀少先队中队辅导员参与了此次比赛。


少先队事业是共青团和教育事业的坚固基石,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比赛共分为少先队基础知识答题、演讲、少先队说课、现场答辩、微队课展示5个环节,此次比赛重点考察了少先队辅导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在环节设置和考察内容上都力求贴近工作实际,以达到“以赛代训”的目的,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的精神风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29名。

此次大赛,既能强化少先队辅导员的技能,也是对少先队工作的鼓励和鞭策,通过比赛,有效提升了全区少先队督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营造了竞相学业务、竞相提能力、竞相比实绩的良好氛围。桥西区教育局将继续在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心系儿童、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辅导员队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