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领导动态>>

刘军志、戎华奎检查清明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019-04-09 14:54:31 来源:石家庄桥西区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4日下午,区委书记刘军志、区委副书记 区长戎华奎深入双丰冷库、北国超市北杜店、西三教老年公寓检查安全防范工作。

在双丰冷库液氨回收改造现场,企业负责人、专家汇报了回收改造具体安排和整体进展情况,刘书记要求: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对整体改造方案、特别是施工方案、现场处置预案再细化、再论证,并完善审批手续。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员工,确保万无一失。进入施工阶段后区应急管理、消防大队、留营街道等部门单位要按照企业改造施工计划及时跟进,加强监管,全力保障回收改造工程顺利完成。

在北国超市北杜店、西三教老年公寓,戎区长深入超市卖场、老年公寓消防监控室等场所实地检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安全生产,定期研究、分析、布置安全生产工作。要建立健全覆盖所有管理和操作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企业所有岗位的责任人员、责任范围、考核标准。要加强安全检查,全力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并逐一落实整改方案,防止事故发生。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保证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等安全资金投入。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演练,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高隐患处置能力,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戎区长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有关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生产安全事故惨痛教训,全面细致排查问题隐患,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以最高的标准、最有效的手段、最严厉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常委 常务副区长齐泽旭、区政府副区长赵雪飞、区金融创新开发区常务副主任龚长、区政府办主任杨树新陪同检查。区应急管理、消防、市监、民政、留营街道、西里街道、新石街道等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活动。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