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时政要闻>>

桥西区对安全防范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2019-04-09 14:53:19 来源:石家庄桥西区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4日上午,桥西区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副区长赵雪飞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近期国家、省、市关于化工行业、森林防火等会议精神,并对2108年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


留营街道办事处、区住建局主要领导分别代表街道办事处和区直部门与区政府签订2019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振头办事处主任张举士代表街道办事处,对2019年工作作表态发言。区市监局党组书记刘全胜代表区直部门,对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作表态发言。开滦集团石家庄市酒店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企业,对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作表态发言。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齐泽旭同志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长戎华奎同志作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街道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状态,时刻绷紧“隐患就是事故”这根弦,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全力以赴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我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街道要对本辖区、本行业、本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和重点部位,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进行风险因素的再辨识,要突出危险化学品,商贸、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消防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安全隐患点,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放过任何一个企业、任何一个部位、任何一台设备,确保全覆盖、无盲区。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自上而下层层建立“一台账、四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方案,逐一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落实整改任务、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凡是能马上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一时整改不了的,要排出时间限期整改,并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且难以整改的,要依法关停取缔;对重大隐患实施区政府挂牌督办,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各级领导干部和各部门、各单位的安全生产职责,细化责任。各有关部门、各街道要认真研究安全生产实施办法、责任清单,主动担责,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构建“人人有责、层层负责”的工作格局。

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主管安全主任、安监站长,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会,共计220余人。会议由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薄力同志主持。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