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桥西区“关爱老人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19-04-02 15:54: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建设“善美桥西”志愿服务品牌,3月30日上午,由石家庄市桥西区文明办、振头街道办、昌宏志愿服务队主办的“关爱老人,志愿同行”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在桥西区志愿服务广场举行。

当天上午,桥西区志愿服务广场热闹非凡,20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社区爱心人士以及首批被扶帮老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首先宣读了“关爱老人,志愿同行”倡议书,呼吁大家关爱老人,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来自振头街道的文化志愿服务团队则现场表演了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为首批被帮扶的老人发放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桥西区文明办的负责人介绍说,“关爱老人,志愿同行”活动是围绕“善美桥西”开展的以“关爱老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项目,通过整合社区、大学生等志愿服务资源,与振头街道辖区50名65岁以上需要帮扶的老人开展“一对一家庭志愿服务”。之所以开展这次活动,是因为他们在工作中通过深入走访向居民们问需问计,了解到很多老年人不仅需要物质帮助,更需要精神陪伴。为此,他们结合老年人的实际需求,不断创新志愿服务形式,积极探索“一对一志愿服务家庭”这条新路。希望通过更加有针对性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老年人的行列之中来,为打造“善美桥西”增砖添瓦。

昌宏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隋昌宏也表示,为响应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帮助老人解决生活困难,满足老人日常需求,昌宏志愿服务队根据志愿者们擅长的领域和老人们的需求,专门组建了一支关爱老人志愿服务队伍。服务队下设科技服务分队、家庭保洁分队,医疗保健分队、心理慰藉分队、娱乐文化分队等五支分队,希望能用志愿者专业的技能为老人提供更加全面和细致的帮助。”    (记者 赵元君 通讯员 黄 惠)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