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时政要闻>>

桥西区人大代表视察《安全生产法》贯彻执行情况

2019-03-29 14:46:22 来源:石家庄桥西区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宗奇、科教文卫工委主任魏含玉、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郭红琴带领部分人大代表,视察全区《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

视察组先后深入东马路小学、欧景园社区、留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实地查看各单位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各项措施制定、落实及运行情况,征求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实地视察结束后,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

人大代表认为,近年来,区政府紧紧围绕“固本强基、压实责任、致力安全发展”的工作主题,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根本出发点,以治理事故隐患为核心,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有力地维护了全区经济社会的安全、和谐与稳定。

杨宗奇副主任指出,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检查《安全生产法》贯彻执行情况,表明了人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关注和重视。安全生产大于天,要长抓不懈,成绩只代表过去,不代表现在,更不代表将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就今后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重大隐患要心中有数,情况明了。按照“绝不放过一个漏洞,绝不丢掉一个盲点,绝不留下一个隐患”的要求,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建设。对发现的隐患一查到底,要下发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清单、整治清单、责任清单,对隐患整改提出了明确时限、标准、要求,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牢固树立“抓宣教也是抓落实”、“抓宣教也是抓治本”的理念,针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员工和社会公众分类制定实施宣教方案,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弘扬安全文化,在全社会营造依法治安的浓厚氛围。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执法监管力量建设。在街道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增强基层监管人员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提高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整合现有监管资源,区应急管理、消防、市监、卫健、生态环境、住建等部门要密切配合,联合执法。区安委办要加强协调联络,切实形成合力,发挥更大作用。四是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完善应急值班值守制度,构建权威高效的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全面加强装备和物资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灾害事故,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应对、高效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桥西区政府副区长李晶、应急管理局局长李瑞强及有关部门和街道领导陪同视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