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桥西区举行小学英语“阅读教学”主题研讨活动

2019-03-21 11:20:33 来源:石家庄桥西区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几年,桥西区小学英语学科教学一直致力于主题研究活动,先后进行了“语篇教学”“故事课教学”“课堂教学活动有效性”等主题研究,而这些主题均涉及到了“阅读教学”,结合上学期教学评估检查的反馈情况,发现许多青年教师在阅读教学方面还存在短板,为了使广大一线小学英语教师能够更好的掌握阅读教学的方式方法,3月19日,小学教研室在维明路小学组织了桥西区小学英语新教育理想课堂之“阅读教学”主题研讨活动。全区区属45所小学及4所民办学校的教学领导与英语教师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八一小学张小红、草场街小学李茵、维明路小学刘艳如、东简良小学杨彦贞四位骨干老师作了4节不同类型的课例展示,呈现了近年来主题引领下的教研活动成果,帮助一线教师进一步学会如何根据教学内容进行阅读教学的有效设计与实施。随后,4位联合校的组长对4节课例进行了基于教学目标的课例点评与分析。活动最后,区教研室马桂平副主任从英语新课标对阅读的要求、英语阅读与英语学习、语言知识与运用能力、阅读教学现状与反思等方面结合课例,进行了深入剖析。

本次研讨活动为教师们阅读教学能力的提升指明了方向,为让学生喜欢上阅读,培养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核心素养打牢了坚固基础。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