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领导动态>>

刘军志督导检查节前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

2019-02-01 15:28:37 来源:石家庄桥西区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30日,区委书记刘军志带队对我区节前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区委副书记、区长戎华奎,区领导齐泽旭、薄力共同参加督导检查。

在督导北国西兴超市节前市场供应、食品安全时,刘军志一行实地查看生鲜肉品、蔬菜区域,并认真查看了肉类检测报告,向经营者详细了解了猪肉、蔬菜等消费大宗产品的市场供应、进货来源、销售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等情况。刘军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松懈地把好食品质量关,强化从生产到流通全程质量监管,加大监督检查、现场督查、抽检监测,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在张营村,刘军志深入到群众家中,仔细检查了村民天然气使用及预防安全措施等情况。在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刘军志指出,春节期间是农村燃气安全运营任务最重的时间段,所有天然气用户必须安装燃气安全报警器,防止因燃气泄漏引发的安全事故。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安全保障,进一步完善村居安全网格员体系,加大燃气检查力度,确保燃气使用安全。要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普及,组织专门宣传队伍,走村入户讲解燃气安全使用、泄露应急处置等相关知识,发放燃气安全使用宣传手册,并在关键部位设立安全警示标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在西王客运站,刘军志询问了车站日常运行情况和各项安全检查情况。刘军志指出,春运期间一定要提高警惕,贯彻“安全第一”原则,提前做好车辆各项安检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完善防护措施,以实际行动确保乘客平安出行,确保客运源头安全。

在石家庄双丰冷库,刘军志深入车间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安全工作情况,并指出,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时排查并采取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区应急管理局、区市监局、区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