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时政要闻>>

桥西区召开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例会

2019-01-24 14:29:33 来源:石家庄桥西区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2日上午,我区组织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街道办事处书记、主任、主管主任、安监站长,辖区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重点企业负责人共260余人在桥西税务局会议室召开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例会暨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薄力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齐泽旭出席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观看了近年来典型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纪录片。

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瑞强传达国务院、省、市近期安全生产会议主要精神,通报全区2018年安全生产情况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城管局局长赵欣对全区气代煤电代煤工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住建局、教育局、留营街道办事处就做好分管行业、辖区安全监管工作做典型发言,赤峰宏基建设集团公司万科翡翠园项目负责人、双丰冷库负责人就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典型发言。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齐泽旭就认真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压实各自安全生产职责,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讲政治,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是高度重视抓培训,全区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培训的主体责任;三是加强管控细排查,安全生产重在排查,要主动查、重点查、联合查,继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切实把风险隐患摸清摸透、找准找全;四是突出重点治隐患,全区各部门要针对季节、行业和节日特点,突出重点、强化监管、有的放矢,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五是明确责任讲担当,始终保持隐患治理刻不容缓的危机感和紧迫感,除患胜于救灾,要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六是强化措施抓落实,安全生产涉及各行业领域,任务非常艰巨,区安委办要保持高度警醒,强化应急处置,加大执法力度,严格责任追究。

齐泽旭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奋力攻坚,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努力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推进新时代“四区同创”建设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