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经济民生>>

石家庄桥西区司法救助金温暖困难市民

2019-01-16 10:45:1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4日,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开展了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活动,将21万余元司法救助金发放到三名被救助人手里,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暖。同时,这也是桥西区法院在2019年首次发放司法救助金。

看着拿到手中的5万多元司法救助金,市民李老太特别激动,连声道谢。李老太已经年过七旬,无儿无女,老伴儿常年瘫痪在床。前段时间,李老太申请执行了一起案件,却是一波三折。由于被执行人刘某和翟某是夫妻关系,二人均患有癌症,刘某于2018年初因病死亡,翟某患有癌症需长期治疗,无能力履行,虽然双方曾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但被执行人在履行1万元以后便再无能力履行。鉴于李老太生活非常困难,法院方面积极为其申请了司法救助,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记者了解到,桥西区法院在2018年共发放司法救助金46万余元,救助9人次,充分彰显了司法人文关怀。(记者李兵)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