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领导动态

赵雪飞带队深入辖区单位开展消防检查

2018-12-04 15:25:03 来源:石家庄桥西区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做好辖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防范火灾、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12月3日下午,桥西区政府副区长赵雪飞带队深入辖区人民商场、地下人防工程、金棕榈电影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大队大队长王东、文体、人防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过程中,副区长赵雪飞首先听取了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工作的汇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细致询问各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措施,并仔细检查单位的消防设施器材、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数量和设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控制室设备运行及系统联动功能是否正常,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及从业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方案等内容,详细查看安全出口数量,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整好用,灭火器是否到期,消火栓是否能够正常出水等情况。还现场抽查了场所员工使用灭火器、如何报警、如何疏散人员、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情况。同时,针对检查发现存在的火灾隐患,属于立即改正的,检查组要求立即改正;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整改文书,明确整改期限和整改措施,并要求被检查单位要在整改期间采取保障安全的措施。

最后,副区长赵雪飞向各单位负责人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落实好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抓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二是明确责任,抓好落实,要指派专人进行日常防火巡查,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三是强化培训,增强单位员工的防火安全意识和技能,规范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通过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并清除了一批安全隐患,有效提升了辖区社会单位人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为辖区的安全稳定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