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文化旅游

桥西区举行晨诵国学读本《我和诗词有个约》活动

2018-10-29 15:50:45 来源:桥西区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9月28日孔子诞辰日,桥西区国学晨诵读本《我和诗词有个约》发布会在桥西实验小学顺利举行。桥西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魏革,桥西区教育局党组书记黄振国,桥西区政府副科级教育督学杨建,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季军、河北省阅读推广大使王子龙教授参与了本次活动。

发布会上,桥西实验学区的师生们首先为大家带来了主题诗词诵读“传承经典,爱我中华”。诵读中大家看到了孩子们诗意的生活方式,也品味了经典对于师生的滋养和成长,尤其是学区内玉村小学和育新实验小学的同步直播,更让人深深地感受到科技进步对教育的巨大促进作用。

在隆重的授书仪式后,桥西实验小学付瑜老师、八一小学刘静老师分别带来《山居秋暝》《望洞庭》课例展示,桥西外国语小学李佟主任和大家共同分享以《跟着诗词去旅行》为主题的晨诵活动阶段成果。最后,国学推广人王子龙教授为大家做了《新课标大语文落实在诗词与作文》的精彩讲座。

近年来,桥西区各学校在国学的推广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实践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和诗词有个约》丛书是桥西教育践行习总书记倡导的“文化自信”进行的一次有意义的尝试,其中吸取了桥西新教育实验十多年来关于诵读的经验和文化资源,以己之力为文化助力,这套丛书为助力桥西的孩子们做个真真切切的中国娃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搭建了一个平台,也助推桥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又上了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