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时政要闻

桥西区确保高质量完成第四次经济普查清查任务

2018-10-26 17:47:08 来源:桥西区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4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齐泽旭主持召开会议,就做好第四次经济普查清查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区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区市监局、编办、教育局、卫计局、民政局、审批局等部门以及各街道办事处主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就全区第四次经济普查清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明确的要求。根据会议安排,汇通、友谊街道分别作了典型发言,维明、东华街道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齐泽旭指出,第四次经济普查时党的十九大之后国务院部署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中央及省、市领导高度重视。我区涉及调查单位数量大、业态丰富、情况复杂,普查清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清查任务。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责任。各街道办事处要高度重视,履职尽责,紧盯时间节点,明确工作重点,精心组织、统筹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清查进度,强力推进经普工作进展。进度较慢的街道和相关部门,要认真查找问题原因和薄弱环节,找准工作发力点和着力点,调配精干力量,集中力量打攻坚战,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二要加强部门联动,凝聚工作合力。按照“四经普”工作分工,税务、市监、民政、编办、教育、卫计等部门要加强对本系统清查工作的指导和督导,协调解决清查中遇到的问题。对确实查找不到的单位,相关部门要与区统计局签订清查结果认定书,共同对清查结果负责。三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依法开展清查。区统计局要进一步加快进度,拉出任务时间表,挂图作战,全员上阵,昼夜推进。各街道办事处要强化质量控制措施,严格按照普查方案,实施“地毯式”清查,既要按进度要求按时完成清查任务,又要按质量要求保证清查“全、准、实”。同时,要高度关注个体户的清查工作,务必将个体户全部清查到位,避免出现遗漏,为保证数据质量打下坚实基础。四要真督实导,确保普查清查工作取得实效。区统计局要切实落实分包责任,安排专人到各街道办事处检查指导清查工作,要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发动群众广泛参与。要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作用,实行日通报制度,每天将各办事处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区大督办,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要跟踪督导,确保按要求高质量完成普查清查任务。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